千古最绝的健脾祛湿方 适合每个人没有副作用( 三 )


桂枝的神奇之处在哪里?先问小伙伴们一个问题 , 脾胃为啥子有湿气?
因为脾胃睡着了 , 不干活了 , 为啥不干活了 , 因为脾胃太冷了太寒了冻着了 。中医有一个术语叫“纳呆" , 说的就是脾胃像木头一样 , 死气沉沉 , 毫无生机 。
所以 , 我们要把脾胃叫醒 。怎么叫醒?绝对不能用寒凉去叫醒 , 要用温度热度去叫醒 。让太阳照进我们的脾胃 , 让脾胃不再阴霾 。这个桂枝就好比太阳 , 它能够气化中焦脾胃的水湿 , 让水湿变成人体可以利用的水蒸气 , 让这些水蒸气滋润我们身上的每一寸肌肤 , 每一个毛孔 。
白术 。
白术也是健脾祛湿的高手 , 它的味道很香 , 它既能够像桂枝一样叫醒我们的脾胃 , 也能够像茯苓一样祛湿 , 只不过它的药性是往上走的 。白术气化的是中焦脾胃可以利用的水湿 , 把它变成身体需要的津液 。
炙甘草 。
甘草 , 小伙伴们都知道 , 主要功效补中益气 , 调和诸药 。炙甘草在甘草的基础上烤制或者蜜制 , 去掉了甘草清热解毒之效 , 增加了补中益气的效果 。
感恩张仲景 , 让文小叔佩服得五体投地 , 把这么好这么廉价方子留给了我们 。
小伙伴们 , 还等啥呢 , 心动不如行动 , 茯苓桂枝白术甘草汤赶紧喝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