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为什么要写死萧峰
【金庸为什么要写死萧峰】乔峰之死是必然结局,死亡是乔峰的最终归宿!这并不可惜,乔峰只有死了,他的人生才是完满的 。1.阿朱死了,且死于乔峰之手,乔峰后来之所以苟活,就是因为找出事情的真相,证明自己的清白,报父母之仇 。这一切在后文已经揭开了,可以说乔峰的心愿已了 。这是爱情上乔峰必须死 。2.从家国方面来说,乔峰既是辽人,却被汉人收养 。他两头都不想辜负,但是两国开战又是在所难免的,这样为难的出境以及可以预见的两败俱伤的残局,使得乔峰最终以死明志了 。3.乔峰是个大英雄,以悲剧收尾更加能显其英雄本色 。4.整个天龙八部就是一部悲剧著作,讲的就是众生皆苦,没有一个人会有完满的结局的,包括虚竹本来一心做个小和尚,却不得不做灵柩宫宫主,段誉本是个快活的世子,结果父亲母亲最后都死了,还不得已做王 。乔峰的死也就不意外了 。5.乔峰死了,这本书才能升华,把好的东西破碎给你看,悲剧的内核就是这个,我称之为“不完美的美” 。
- 大闸蟹吐沙要放什么
- 猫屎咖啡是真的猫屎吗
- ps金属光泽要怎么做
- 躲猫猫为什么叫躲猫猫
- x和xs外观区别是什么
- bios中fastboot要开吗
- cdr中要怎么进行居中对齐
- 如何制作大枣年糕
- 电脑经常死机是什么原因 电脑为什么老是死机
- 腌肉晒之前要不要清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