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空调温度降不下来的办法 空调温度降不下来

大家好 , 相信大家都遇到过这种情况:用遥控器打开空调后半天没有冷 , 把空调温度设定到二十多度 , 还是觉得一点也不冷 , 必须把遥控器设定到最低温度16度或18度(很多空调最低只能调到18度)这个空调才有一点冷;还有一种情况是:把空调温度设高一点就会觉得热 , 把温度调低1-2度又会觉得非常的冷 。像这种情况 , 往往空调又是能正常遥控开机的 , 也没有出现任何故障报警代码 , 但制冷效果却让人十分讨厌 , 甚至愤怒!

解决空调温度降不下来的办法 空调温度降不下来

文章插图
其实 , 这种状况解决起来非常简单 , 几年来 , 我家几台空调就曾出现了这两种情况 , 经历很大波折 , 交了不少“学费” , 最后终于被我成功解决 。你只要看完我下面的内容 , 也能自己轻松解决 。
如果你家里面的空调也出现了这样的问题 , 那么我们首先把这个空调内机的上盖板打开 , 上盖板打开之后 , 我们再把里面的过滤网拆出来(可以先看看滤网脏不脏 , 脏的话清洗干净) , 我们把空调右边这一块过滤网拆开之后 , 可以看到这上面是有一个东西的 , 这个东西叫做室温传感器 , 主要是检测你房间内的温度(具体位置只要看一下滤网下面 , 有个黑色小凸块) 。我们直接把这个传感器拔出来 , 然后把感应探头放到过滤网外面 , 空调就能恢复正常调控了 。
【解决空调温度降不下来的办法 空调温度降不下来】 那么为什么动一下这个传感器的位置就可以解决问题呢?首先出现调高一点热、调低一点太冷这种情况 , 很多都是因为空调出现了问题 , 比如说内机太脏(包括内机过滤网、热交换器、风轮)、还有空调制冷剂存在部分泄漏、空调安装的时候管子被折扁了、空调安装位置离天花板太近、内风机老化转速慢、还有出厂焊接的时候铜管被焊堵了一点等等 , 这些情况都会导致内机的热交换器(制冷模式下我们可以叫它蒸发器)工作温度不正常 。如果蒸发器的温度比较低 , 室温传感器因为离蒸发器比较近 , 这时传感器检测到的不是室内温度 , 而是蒸发器附近的温度 , 所以就会出现温控感应反馈与室内实际温度相差太大 , 从而导致空调致冷效果差 。这种情况有些空调新机也会出现 , 如果您是新买的空调出现这种情况 , 还在质保期就赶紧通知厂家过来处理 。
有人或许会说:万一是室温传感器坏了呢?其实 , 这个很好判断:如果是室温传感器坏了 , 空调主板在开机自检时就会显示报警代码 , 系统启动自动保护不工作 。
当然 , 出现这种状况 , 空调内部肯定是存在上面说的某种情况 , 如果想要根除问题 , 就要请专业的维修人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 。当然维修费用肯定是比较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