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烤鱼可增强大脑健康
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the 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上的研究论文中,来自匹兹堡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指出,每周吃一次烤鱼有益大脑健康,当然这和鱼肉中所包含的ω-3脂肪酸并无关联,这就揭示了生活方式因素对个人后期大脑健康的重要性 。
一些研究已经发现生活方式,比如身体活动不足、吸烟、肥胖等因素的减少会降低阿尔兹海默氏症的发病率,而鱼肉、种子、坚果及特殊的油类中高水平的ω-3脂肪酸的抗氧化效应往往和机体的健康尤其是大脑健康直接相关 。
研究者Becker博士表示,我们的研究显示,烤鱼的摄入和个体的大脑记忆以及认知功能的改善直接相关,我们并没有发现ω-3脂肪酸的水平和个体大脑改变之间的关系 。文章中我们对来自260名个体的饮食摄入数据进行了分析,并且对其进行了高分辨率的大脑MRI扫描和其它检查 。
与此同时,研究者也让参与者填写了饮食习惯调查问卷,比如他们吃鱼的频率以及鱼肉的做法等等,结果显示,每周至少摄入一次烤鱼的个体其大脑中的灰质脑容量较高,而该区域往往是和记忆力以及认知功能直接相关;而相比没有摄入鱼肉的个体,摄入烤鱼的个体更易于具有高等教育的可能性 。
研究者表示,个体大脑的差异和其机体血液中ω-3脂肪酸水平之间并无关联 。最后研究者说道,生活方式因素,比如吃鱼,往往可以引起机体大脑的结构性改变,而多种生活因素的融合往往会对大脑的健康带来一定的效应,这或许会抑制个体在老年阶段的大脑认知障碍等神经疾病 。
【吃烤鱼可增强大脑健康】

文章插图
- 腊猪尾巴怎样做好吃
- 微博该咋地才可以屏蔽一个人
- 红豆米饭怎么做
- 公务员还能考研究生吗
- etc卡里没钱了可以走etc通道吗
- 鸭血和猪血哪个好吃
- 发肉怎么做酥脆好吃
- 被别人侮辱可以起诉吗
- 不化妆只涂素颜霜可以吗
- 大闸蟹吃不完怎么保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