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淘宝打包配货月薪3000的那段日子
义乌淘宝打包配货月薪3000的那段日子第一次来义乌时,揣着老爹卖鸡仔的两千块钱 。为了省钱,买的硬座,屁股坐得发胀发疼,整整坐了18个小时 。而且高峰的时候,车厢实在是太挤了 。

文章插图

文章插图
后面出来创业几年了,每次回家都是动车,有时宁愿多花100块钱去选择硬卧 。另外活动空间也比较大,而且人都比较少,甚至有很多硬座的人,他们会去硬卧的车厢蹭坐 。因为有些站点是硬卧是没有人坐的,他们可能会在里面休息一两个小时,基本上也没有人叫他们离开,可能有吧,至少我没有看到 。
不过如果是选择硬卧的话,我喜欢睡下铺,因为上下床方便,而且空间比较大,也能看到窗外的风景 。缺点就是很多人会坐在你旁边,而且自己的财物保管的要比较谨慎 。特别是睡在中铺和上铺的人,可能会把自己的袜子踩到你的被子 。当然有些被子也是挺脏的 。
以前我为了省几十块钱在火车上的餐费,多买几桶泡面,火腿肠,香肠,卤蛋,花生牛奶,八宝粥 。我记得有一年实在饿的不行了,然后花了25块钱买了一份两荤三素的菜 。那个时候觉得吃一口米饭都太特么幸福了 。
那年,回家时我一毛钱都没有赚到 。
不要觉得中国的人均收入很高,其实大多数打工仔的年收入也就3万多块钱 。而事实的情况是,很多90后,都是负债五六万甚至更高的群体 。各种不良贷款消费,很多没有出社会的学生党,也已经是负债状态 。
过年的时候,你也会看到很多工地的农民工回家,大包小包的各种破棉被往火车站送 。因为我父亲也是一个农民工,所以我非常能体会到这种感觉 。真是用了两三年的被子,被褥都舍不得扔 。
记得我上大学的时候,原本什么日用品都可以在学校周边买的,我担心那一边消费水平比较高,所以就在家里面把洗衣粉,牙膏,牙刷杯子枕头全部买齐了,塞的行李箱满满的 。
因为我不想多花冤枉钱,在学校超市买 。
甚至很多时候为了选火车票,宁愿提早两三个钟头 。下午班次100多块钱,但是上午有一批只需要50多块钱,那么宁愿早上去等着几个钟头 。
——————接第二个话题回答————
知乎话题:为什么我感觉大多数中国人月薪都过万?看到这个提问,忍不住码字 。
在底层,没有文化学历没有啥背景的老兄,一个月能拿到三四千块钱,不吸烟不喝酒,一年存3万块钱都是有一些难度 。其实一些工厂,月薪确实比较高,老员工的工资条也有四五千块钱 。。不过都是拿命换来的,不断的加班,不断的上夜班 。在工厂很多年纪轻轻的小姑娘都已经有了很严重的胃病 。
大家觉得中国大学生这么多,其实真正的大学生比例占我国总人口的不足4% 。这里也不包括大专生 。不过,月入过万的人也是有的,比如有些人搞装修的,一天能搞2,300(有些人说做室内装修不赚钱,有些人说赚钱,这个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我只知道我老家做装修的两夫妇一年能搞上十几万 。) 。第二个例子,老家天天卖猪肉的大叔卖了十五年猪肉,现在都有两套房了 。一辆面包车,一辆小轿车 。也开了一个小超市 。也就是说你有一门手艺,会数控,会机床,会汽修,你的工资肯定是比普通人高的 。
一个20多岁出头的年轻人,身上各种不良贷款,天天吸烟喝酒,逛夜市,即使月薪4k,在一个工厂干一年,基本上过年也没有存什么钱 。这个就是现在底层发展的状况 。。看到新闻报道外卖工资平均7k,我笑了 。看到财报专栏文章贴出天朝人均收入6k,我也笑了 。
很多外卖老鸟,一天跑上四五十单,都是非常牛逼的 。基本上一天也就一两百块钱 。当然这边只是举一些例子,并不包括任何城市 。大家以前都说外卖工资高,快递员工资高,其实都是辛苦钱 。风吹日晒的,各种垃圾客户的投诉 。送餐超时,各种恶劣天气,还要送上楼的 。快递丢件赔偿,但你既然选择了这份行业,那么这些问题都是会遇到的 。也不要说抱怨什么了 。
甚至我也知道很多工厂上班的小姑娘,20多岁住的都是单间,一个月也就是500块钱房租(有些地区房租更高甚至七八百 。这个年头300块钱的单间基本上找不到 。),但各种化妆品花销,买水果一个月基本上也存不到什么钱 。特别是喜欢买衣服,一件衣服,少的话几十块钱,多的话一两百块钱,不过有一些在工厂打工的小姑娘还是非常节省的,除了房租,水电日常的一些开销,也是自己做饭,也能够攒下很多钱 。自己也不喜欢什么化妆,衣服够穿够用就行 。
- 淘宝注销在哪里
- 淘宝上高利润小类目冷门产品有哪些
- 淘宝刷单怎么做
- 淘宝卖家信用度 淘宝卖家信用度是什么意思?
- 淘宝双十一满减规则2021算定金吗 淘宝双十一满减规则是怎样的
- 淘宝运费险该咋地才可以退运费
- 该咋地才可以添加淘宝好友
- 专卖店和旗舰店的区别
- 打包机不收紧怎么回事
- 打包盒可以放微波炉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