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二十二年为什么闭关锁国?
乾隆二十二年为什么闭关锁国?【乾隆二十二年为什么闭关锁国?】1、为防止国内反清势力与外族勾结,巩固满族统治政权 。2、保障本地经济发展,免受外来力量的影响 。3、防止中外反清势力的联合和西方殖民主义势力的渗透,以免有间谍盗取本国资料 。4、清朝政府对自己经济和政治实力的过分盲目自大 。

文章插图

文章插图

文章插图

文章插图

文章插图

文章插图
原因之三:国家安全保障
18世纪,由于中外贸易往来日趋频繁和人民反清起义不断发生,清朝统治者担心洋人和汉人会结合起来反对清朝 。1759年,两广总督李侍尧奏准皇帝颁布了《防范外夷条规》,根据这一文件建立了“公行”机构 。公行是由官方允许的商人组成的垄断性外贸组织 。外国人来广州做买卖必须经由公行,其行动也由公行的行商负责约束 。外国商人只准在规定的时间,即每年的5月至10月间来广州进行贸易,期满必须离去 。在广州期间他们只能住在由公行所设的“夷馆”内 。外商在华只能雇用翻译和买办,不能雇人向内地传递信件 。中国人不准向外商借贷资本 。条规还规定要加强河防,监视外国船舶的活动 。这些规定在以后的嘉庆和道光年间屡被重申 。清政府实行闭关政策的根本目的是维护清朝的封建统治,防范西方殖民主义者 。但这种自卫措施是非常被动的 。
4、清朝政府对自己经济和政治实力的过分盲目自大 。
“闭关锁国”从一定程度上打击和限制了猖獗的海上走私以及海盗行为 。对沿海地区的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对西方殖民者的侵略活动,起过一定的自卫作用 。
但这一政策的长期推行,阻碍了中外联系,影响了中国吸收先进文化和科学技术,致使中国与世界隔绝,严重地阻碍了资本主义的萌芽发展 。使得中国和世界脱轨,慢慢地落后于世界 。
263年过去了,我们又再一次的封国了,而这一次的封国,我相信全部的中国人都会同意的 。目前全球疫情形势危局,我们付出长达两月的封城,宅家,隔离,社会等待回复正常,生活所需回到正轨,决不允许再因输入风险令成果毁于一旦,如今关上大门,锁病毒于国门之外,有利于保障举国上下有序复工、复学 。封国之举,深的民心 。
- 行政二十三级是什么级别-生活百科知识
- 电视剧二十不惑姜小果周寻结局
- 乾隆墓地在哪
- 二年级的应用题怎么编
- 朱梓简介
- 正月二十五搬运填仓是什么 说说正月二十五搬运填仓这一习俗
- 始皇二十六年属于什么纪年法
- 二十五岁怎么抗老
- 二十五岁抗老的方法
- 二十五岁吃什么水果抗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