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吃包子还是饺子

立冬吃饺子 。

立冬吃包子还是饺子

文章插图
立冬吃饺子是因为饺子是源自于“交子之时”的说法 , 大年三十是新年和旧年之交 , 立冬又是的冬天和秋天之交 , 所以“交”子之时的饺子是不能不吃 , 其也有应节的含义在其中 。立冬是冬天的第一个节气 , 也是代表着冬天的开始 。立冬在古代社会是四时八节之一 , 是一个较为重要的节日 , 在我国部分地区还有饮宴、祭祖等习俗 。【立冬吃包子还是饺子】
立冬吃包子还是饺子

文章插图
立冬跟立春、立秋以及立夏合称为四立 , 二十四节气是上古农耕文明的一个产物 , 农耕生产和大自然的节律是息息相关的 , 立冬的到来 , 秋季作物全部收晒完毕 , 并收藏入库 。该节气的到来 , 日照时间会慢慢地缩短 , 并正午太阳高度也会随着降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