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的婚姻是什么婚 结婚十二周年是什么婚( 二 )


午饭后,我跟阿姨谈了谈我的打算,计划年底买房,保证一定要对她姑娘好等等 。她妈说,不需要我买房,说家里有套老房子,可以装修一下作我们的婚房,她也说,并没有不同意我俩在一起,只是跟她姑娘说,叫她认真考虑,慎重做出决定......
就这样,经历这次风波之后,彼此之间再无隔阂,我们的恋爱步入了另一个阶段——谈婚论嫁 。
第三篇 相 爱
经过那一次风波之后,我俩的恋爱经历就再无波折 。
我25,她23,都是适龄男女,目标很明确,都不是为了谈一场耍流氓的恋爱,所以相处大概半年左右,我俩便开始筹备结婚了 。初步计划是,翻年后的春天,采暖期结束时开始装修婚房,正式婚礼定在7月份 。我打算春节回四川老家时,带她见父母,并且希望在老家先把婚礼办了,她父母也同意了,可以先在老家办酒席——这一点主要是考虑路程太远,能少折腾,在流程上就一切从简了 。
那年11月份,我们拍了婚纱照,为了春节回老家时能给我父母留一个相册 。
2012年春节特别早,我们过了元旦节就请探亲假回四川了 。带她第一次回四川,有几个画面我仍记忆犹新 。
我们回四川,第一站是成都,下飞机后,看见成都的街边,景观树、草坪都是绿的,她很惊讶,这就是南方吗?我心里笑了笑,上午我们还在零下二十多度的油城,下午来到零上7、8度的成都,有种一天过两季的感觉,那时我就感觉她应该是喜欢成都的 。
第二天,我带她逛春熙路,看着人来人往的街头,她问,今天不是周一吗?怎么这么多人,他们不上班吗?我当时笑了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在大庆,城市的主要消费群体都是油田职工、国企员工、政府公务员,所以工作日的商场是没有几个人的,售货员可能比顾客多 。其实,这个问题我也曾经问过成都的朋友,“为什么总能看见那么多成都人在耍呢?”他的解释,现在想来也还有几分道理,他说,“成都那么多人,你上午休息,他下午休息,你今天休息,他明天休息,所以街上、茶馆总有人逛街、喝茶、打麻将,总之不缺耍人” 。其实,现在的成都早已不是那个慢生活的成都了,至少对于年轻人来说不是 。
在成都逗留了两天,我们就往老家走了,途中去了趟绵阳,看我大爸(北方叫大爷),也算是带她见见段家的长辈 。绵阳的温度比成都略低两三度,那天晚上,比较冷,她在被窝里瑟瑟发抖,冻哭了......这件事多年以后提起来,虽然我俩都当是笑谈,可在我心里,一直觉得有些愧疚 。第一次带她回四川,对四川冬天的冷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没有想到东北人尽经不住南方冬天的冷 。后来,我赶紧给妈打了电话,叫她把老家的床上铺的、盖的都换新的棉絮,弄得暖和一点 。那年回家后,她总喜欢把被子裹得严实的,露个头在外面,哈气玩 。
在老家办婚礼,是传统的“流水席”,或叫“坝坝宴”,由于正式婚礼定在7月的大庆,老家的酒席就省去很多婚礼流程——没有接亲、没有婚车、没有婚纱礼服,一切都很简单 。我们的目的就是请亲戚朋友们聚一聚,告诉大家我们结婚啦!心里都清楚,正式婚礼,三千公里的路程,是没有条件请他们去大庆参加的......
一个月的探亲假很快过去,二月份,我们回到了油城——南方早已花红柳绿,这里仍是冰天雪地 。
她父亲,我岳父,开始张罗装修婚房,曹家电业局的几套房子装修,都是岳父张罗的,他对装修轻车熟路,我们俩只是跟着一起跑家装市场 。三月份,还没结束供暖,我们就提前动工了,因为要赶7月的婚期,还想能放味一段时间 。
装修是岳父一手操办的,出钱出力,当时我家确实装修钱也没出一分 。不知道我媳妇和她父母有没有想法,但这一点,多年以后,我心里还是会有些过意不去 。当时的情况是,我刚工作两年,银行卡里只有我工作后每个月存的零存整取的3万多块钱,说实在的对于当时的装修,也干不了啥 。
后来,我把零存整取的钱,取出来,给她买了婚戒——一枚0.5克拉钻戒 。这就是我为我们的婚礼付出的所有 。
2012年,那一年有一个很火的电影《2012》,世界末日 。人类历史上所有关于末日的故事,实际上也是人类新的开始,预示着新生 。
2012年,那一年是奥运年,第三十界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7月27日在伦敦举行,中国38金,奖牌榜第二 。
2012年,那一年,还有一个重要的日子,7月28日,我们结婚啦!

十二年的婚姻是什么婚 结婚十二周年是什么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