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前用啤酒泡肉能减少致癌物
对很多人来说 , 烤肉是一种不可抵挡的美味 。然而 , 不少人也对其烤制过程中产生的致癌物表示担心 。最近 , 美国《科学日报》报道 , 烧烤前把烤肉放在啤酒里泡泡 , 可减少致癌物的产生 , 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上 。
烧烤时 , 肉类在高温下会产生多环芳烃 , 该物质在动物实验中已证明具有致癌性 。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和西班牙维戈大学的研究人员把猪肉分别浸泡于皮尔森啤酒(一种贮藏啤酒)、无酒精啤酒以及黑啤酒内 , 4小时后取出放于烤架上烧烤 。结果显示 , 浸泡过啤酒的烤肉产生的多环芳烃量均有不同程度地减少 , 黑啤酒的功效最强 , 浸泡过黑啤酒的猪肉与普通猪肉比 , 烧烤后散发的8种主要多环芳烃的数量减少了一半以上 。
研究人员表示 , 烧烤前先把肉类放啤酒里浸泡一段时间 , 是减少致癌物产生的有效手段 。
【烧烤前用啤酒泡肉能减少致癌物】

文章插图
- 啤酒花制品是什么东西
- 怎样吃自助烧烤
- 啤酒鸭为什么苦
- 长岛冰茶等于几瓶啤酒
- 啤酒花的价值及栽培 啤酒花种植
- 格兰仕微波炉烧烤一体机怎么使用烧烤功能 格兰仕微波炉烧烤一体机如何使用烧烤功能
- 液体眉笔怎么用
- bbq烧烤是什么意思
- 一瓶啤酒多少毫升
- 河北省有哪些啤酒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