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里为什么会有水碱
壶里会有水碱是因为水里夹带着不容易溶解的物质,如硫酸钙CaSO4等,沉淀下来的 。硫酸钙在水中的溶解度很小,由于水的温度增高,会更降低它的溶解度,因此它就沉淀在壶底了 。
【壶里为什么会有水碱】还有水里夹带着一些溶解的物质,如酸性碳酸钙Ca(HCO3)2、酸性碳酸镁Mg(HCO3)2等,这些物质受热就会分解,生成碳酸钙CaCO3和碳酸镁MgCO3等不溶解于水的物质,就沉淀在壶底 。硫酸钙、碳酸钙和碳酸镁等都是白色的沉淀物,混和在一起,就是水碱 。
- 躲猫猫为什么叫躲猫猫
- 电脑经常死机是什么原因 电脑为什么老是死机
- 蚊子为什么这么毒
- 比特犬为什么会立耳
- 比特犬为什么怕土狗
- 烤箱烤出来的面包为什么干硬
- 为什么要买车
- 床单为什么会变黄
- 微信充值为什么扣手续
- 巴金被称为什么
